•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青春遇见榜样之二十岁告白二十大”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吴泽城、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榜样的带头引领作用,3月2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团班一体化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开展“青春遇见榜样之二十岁告白二十大”分享交流会,6名“十佳大学生”围绕“青春·创新”“青春·安全”“青春·发展”“青春·骨干”“青春·团结”“青春·奉献”为关键词展开分享。

十佳科技创新标兵陈炳杰以“青春·创新”为关键词,讲科技也讲故事,详细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基础地位,激励大家发现生活中的创新点,积极储备学科知识,培育学科素养,建立科学的学习体系,积极投入科技创新的行列中。十佳大学生党员王子怡以“青春·安全”为主题,讲概念也讲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其实就在身边,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坚实的信仰开拓美好未来。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董磊以“青春·发展”为关键词,讲过去也讲发展,结合中国电力十年故事,以西电东送工程反映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电气故事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为同学们讲授了生动的一课。十佳学生干部刘小通以“青春·骨干”为主题,讲历史也讲担当,列举推翻三座大山、五四运动、张百发青年突击队等革命记忆点,结合班级文化建设、学生组织管理和自己投身西南学习的生动案例,呼吁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普璇以“青春·团结”为关键词,讲脱贫也讲团结,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论述为切入点,讲述了脱贫攻坚、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对民族团结的重要作用,用视频呈现了家乡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繁荣气象,号召同学们投身到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发展的活动中去。十佳社会公益标兵刘丽娜以“青春·奉献”为主题,讲抗疫也讲信念,以“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逆行者的身影展示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一带一路”倡议开辟合作发展“新路径”,到中欧班列架起抗击疫情“生命线”,她勉励大家要坚守信仰,与国同行,将感激和敬佩都化成奋发的力量,不断努力、积极进取,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现场交流热烈,反响积极。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刘开阳老师回顾了10年来中国飞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号召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的坚定者,做“敢担当”的奋进者,做“能吃苦”的搏击者,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筑梦导师”是学院“榜样示范引领工程”的重要一环,是榜样力量培育、选树、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党建统领作用,遴选优秀党员标兵学长,围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四个方面,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