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与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310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与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顺利举行,瑶海区副区长张燕、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益龙等出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朱益龙代表共建单位致辞,他对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期双方合作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以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抓手,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张燕在讲话中对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表示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让社区成为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劳动实践的有效载体,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获得感,助力社区文明治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何岳颀对长期支持学院工作的瑶海区政府和街道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劳动教育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至关重要,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瑶海区加深在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配合社区做好服务治理、文明创建工作,创造劳动实践育人场域,培育学生养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无私的服务奉献精神。孙彩霞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分享了我校劳动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希望电气学院和社区未来能够更好的服务青年人才成长,争创特色、打响品牌,携手打造合作共建的典范,形成育人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丽鹏与朱益龙代表双方签订了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张燕、何岳颀、孙彩霞、朱益龙共同为基地揭牌。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益龙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致辞

瑶海区副区长张燕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讲话

双方单位相关负责人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与会领导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后续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参会同学们走进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劳动实践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穿上红马甲,拿起小铁锹,走进实践田,汗水从脸颊流下,浸透了衣衫,他们不畏辛苦,在互相配合中顺利完成了植树任务。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2班秦天同学在分享中谈到,通过这次劳动实践,真正高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深刻领悟了不畏艰苦、坚持不懈的劳动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将带头深入实践场地,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劳动技能。

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座谈会

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劳动实践


本次签约仪式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学院将依托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打造集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治理为一体的多维育人平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