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熠”心向党——研究生党建党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徐佳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7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5号楼学生成长社区开展了“熠”心向党——研究生党建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孟祥发、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交流会。

会上,孟祥发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简述了党支部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讲明了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标准。围绕党建工作开展的各类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指导,他表示党建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发展流程是严肃的、繁琐的,因此更需要支部书记勤于学习整理,熟悉所有细节,及时发现不足,定期查缺补漏。

随后,在前期调研和总结思考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就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针对个别党支部存在活动内容不够丰富、成员参与度不够高等问题,研究生辅导员徐佳老师指出了当下研究生党员培养现状及难点,并结合支部活动设计,支部制度规范,支部考评办法等给出了具体的方法指导。

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建设的路径思考,明确了各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为后续学生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条件。接下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找好工作抓手,积极拓展研究生党建党务工作新方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