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晨”遇经典思政早点坊举办“忆雷锋精神,展青年担当”青春品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3日清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晨”遇经典思政早点坊首期同学相聚五号楼学生成长社区沙龙空间举办“忆雷锋精神,展青年担当”青春品学会。

活动邀请2022年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获得者、2019级学生吴泽城做分享,并以“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雷锋故事,展青春风采”为题带来精彩分享。他从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语录引入,结合抗疫期间身边的“雷锋”故事,围绕“信仰”“热爱”和“执着”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一起,深挖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随后,八位青春领诵人带来《雷锋日记》选段与现场同学一起诵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重读雷锋日记,感受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散播四季爱心,争做时代先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是学院“晨”遇经典思政早点坊的系列活动之一,将充分利用晨读时间,以经典文学诵读、文学作品鉴赏、礼仪文化研习等形式,加强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在博学中明志达礼、在笃志中修身力行,不断提高文化涵养,全面提升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