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笃学善思,‘熠’路远航”学业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王宏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优良学风,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缓解考前压力,2月20日至3月4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依托学校“笃学充电站”学业辅导项目和学院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笃学善思,‘熠’路远航”学业辅导活动,共计6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全面导学,深化引领。学院各年级依托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结合专业特点和年级特点,从习惯养成、心理调控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考前焦虑的由来,列举了缓解考试焦虑的多种方式,同时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传授学习方法,引导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正确认识压力,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尽快摆脱考试焦虑,轻松应对考试。


重点讲学,筑牢基础。学院依托学业发展辅导中心,经过严格的选拔,构建了以专业教师、朋辈导师为主体的学业辅导队伍,共招募朋辈讲师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备课、交流研讨的方式,针对各年级同学的实际需求,准确把握相关课程的重难点,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开展了《电工与电子技术》《高等数学》《电子技术基础》等共6门课程的线上线下集中授课活动。授课过程中,朋辈讲师针对不同课程的基础知识、重点题型、常考易考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构建知识框架,学员们与朋辈讲师线上线下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课后,同学们还与朋辈讲师针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精准助学,多维指导。学院各年级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细致分析,全面摸排,梳理出学业困难学生的名单,锁定帮扶对象,针对重难点科目点对点开展“一帮一”学业辅导帮扶活动,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同时利用学生社区和线上平台构建面对面答疑空间,通过解答疑问、互相交流、经验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业成绩。


本次“笃学善思,‘熠’路远航”学业辅导活动是学院学业发展辅导中心系列学业辅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业发展辅导中心的教育延伸作用,不断夯实学生学业厚度、强化学生学业精度、拓展学生学业宽度,通过建立学习资料库、最美笔记展等举措,全方位为学生学习和发展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