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知往事可鉴,绘今朝蓝图”少儿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左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支部建设,1119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滨湖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知往事可鉴,绘今朝蓝图”少儿主题读书会党日活动。

由支部成员代表组成的讲师团以分享交流、演讲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近代史知识。学生党员苏钰雅介绍了鸦片战争和火烧圆明园事件,带孩子们了解了那个满目疮痍的旧中国,通过讲述左宗棠排除万难西征最终收复新疆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们学习前人身先士卒的品质,坚定爱国主义信念。讲师团还介绍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小朋友们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带动服务社区的少儿更加坚定了爱国敬党的信念,努力做到向党靠拢,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