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熠’同战疫,守护心灵”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古越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电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31日在本科各年级开展“‘熠’同战疫,守护心灵”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疯狂猜歌名”热身游戏营造了轻松氛围,随后辅导员分析了合肥市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对自己一周的情绪状态进行自评打分,帮助同学们了解在疫情下会出现的身体与行为变化;介绍情绪调节ABC理论,以及一切行动听指挥、完成一项任务、钻研一件事情、开展一次心灵对话、进行一项体育锻炼和思考一些体验的“六个一”心理调适方法,并演示了蝴蝶拥抱法、腹式呼吸放松法等放松技巧;邀请同学朗读“发疯文学”尽情宣泄情绪,通过“你在我眼里如此迷人”互动,提升宿舍同学的凝聚力。最后,组织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并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找到有效的自我情绪调节方法。

此次活动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以知启心,阶梯式开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提高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营造学院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