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23日、9月2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批组织师生代表赴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创新创业主题实践研修活动,相关学科负责老师、辅导员、班主任、40余名研究生、电气工程20-5班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活动。

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对学院师生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师生来到综合展厅深入了解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当前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能源供应、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在双创成果展厅,现场的技术人员对参与双创周的各类电力展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特高压试验大厅,师生共同参观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展区、电力赋能乡村振兴展区、数字化电网运维展区、先进技术应用研发展区,解说人员对全舱式变电站、智慧账本、量子技术运用等优势产业成果做了深入解读。广大师生围绕理论知识运用、学科技术创新、实践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与电科院的技术专家进行了现场研讨与深入交流。师生在交流学习中了解到,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及电力科学研究院积极构建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生态,支撑大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进企业数字化升级,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能,在多个领域发展位居全国前列,为推动安徽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

参观学生纷纷表示,本次研修实践活动贴合专业知识、贴合就业需求、贴合创新培育,对自身拓展知识视野,增进专业理解,实现技术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把创新创业热情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勇担时代责任,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青春创新加速度。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作为学院科学家精神培育和“创新·青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矢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求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