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召开秋季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及时掌握学院学期初学生思想动态及假期学习生活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准化水平,20229月,学院多举措开展了学生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充分考虑学生男女比例、专业比例、党员群众比例,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寝室走访、教室听课、重点交流、网上信息收集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学生的政治倾向、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就业心理、学习生活状况、心理健康状况、道德修养以及对学校教学和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

   深入一线,聆听学生心声。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部署,及时了解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学习和心理状况,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课堂教室进行调研交流,细致了解了同学们在新学期目标确定、计划制订情况和课业学习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好在校学习状态。

辅导员进教室调研

   座谈交流,直面学生诉求。97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1009会议室召开本、研学生代表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主持,17位学生代表依次围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学校发展建设、暑期自我提升情况、家乡变化、个人成长、升学就业、返校后学习及生活的感受等话题进行发言,畅谈自己在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期盼,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踔厉奋发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领导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结合学校、学院相关要求以及学院实际情况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和生活作息,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鼓励在座学生代表深入了解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及时向学院反馈,积极营造学院和谐向上的育人文化氛围。同时,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分别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召开了年级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召开本、研学生代表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线上线下,关注思想动态。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依托每日疫情打卡、暑期实践“三下乡”和“返家乡”实践活动落实情况等,实时关注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关注学生网络舆情,针对需要重点关心关注、资助支持的学生进行了线上、线下家访慰问。学生返校后,辅导员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同年级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点对点沟通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人一策”,倾听学生的心声,为新学期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召开思想动态调研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