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隆重举办“弘扬中国精神,彰显青年担当”团学文化展演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李伟康    来源:    浏览:    打印

 1030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弘扬中国精神,彰显青年担当” 2021年团学文化展演在斛兵礼堂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老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洁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应邀出席活动。学院202112个班级近500余名学生全部参与了本次展演,覆盖率达90%以上。

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晚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的演出活动通过班级文化、班徽介绍、合唱、话剧、舞蹈等传达同学们对祖国、学校学院和班级的热爱,评委进行打分,优中选优,最后电气一班荣获一等奖、电气五班等两个班级荣获二等奖、电气二班等三个班级荣获三等奖。

同学们积极的表现使现场充满激情,在此次展演中还设有关于工大历史的问答互动环节,得到了现场同学的积极参与,既普及了校史校情知识,又展现出工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工作人员用相机记录下大家的精彩瞬间,留下一段段美好回忆。

“弘扬中国精神,彰显青年担当”的主题旋律里,团学文化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电气三班与智电二班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讲述了八国联军侵华时期,中国先进分子驳斥帝国主义分子的无耻谰言,唤醒人民的爱国热情的感人故事,唤醒青年,唤醒中国,让青年强盛,让国家强盛。电气四班的《黄河大合唱》,用话剧和合唱结合的方式,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展现了抗日斗争的壮丽图景,表达了当代学子对中国革命精神的歌颂与传承。自动化一班及机器人二班的《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触动心弦的歌声,表现了中国人民心中涌着的永不改变的一种神圣的爱国情怀,表达工大学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拳拳之心。自动化三班《追星星的人》,通过历史与现实交织,革命家与当代学子的对话,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励志话剧表演,呼吁当代青年要不忘革命先辈,传承奋斗使命。电气二班的《满江红》,通过合唱与朗诵,表现出岳飞的浩然正气与英雄气概,全程无不透露着壮志之气与忧国报国的爱国精神,彰显如今青年的壮志胸襟。电气五班和机器人一班所展现的《国家》,是国家日益昌盛时期,国家与人民的命运从未有过的紧密相连时,人民为国家庆贺六十年诞辰而创作,寓意着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和家的祥和。自动化二班的《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简述了从孟晚舟被加拿大非法拘禁经过中加多次谈判后回国的故事,告诉我们:有了祖国的强大才有了今天的自由,否则将永远不会赢得一份在世界的尊重。智电一班的《我爱你中国》,用慷慨激昂的歌声传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爱,唱出“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的壮志。电气一班的《一心一疫,共克时艰》,通过展现中国在新冠疫情下家国一心,无私奉献,无悔牺牲,让大家安然,表达了对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者的感谢,表现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

他们是即将展翅的雏鹰,他们是将要升起的骄阳,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整场晚会深情与刚毅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激情澎湃的舞台剧,演绎着少年的豪情壮志,尽显青春本色。他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放声歌唱红色情怀,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高亢律动的青春交响乐。歌声跌宕起伏、铿锵有力,将当代中国青年的坚毅精神和奋发进取的工大精神淋漓展现,激励同学们争做德学兼优的有志青年。

本次演出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热情的青春活力和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他们用歌声嘹亮传达爱国热情,她们优美舞姿寄托美好祝福,他们用激情朗诵讲述青年壮志……这次活动不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一代青年对中国精神和中国梦的理解诠释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