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放弃一切希望”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了安徽省红十字会的老师于11月8日、9日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不放弃一切希望”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两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为确保本次培训时每名学员都能学习到最实用的救护知识,确保培训高质量有序进行,10月25日、26日,机械工程学院紫笛服务社40余名学员来到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进行学习,并在结束后招募了二十名助教培训时辅助老师进行教学。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红十字会老师在翡翠湖校区三教102室就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理论授课,在授课结束后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11月9日在综合楼301报告厅,四位安徽省红十字会老师以及助教们分组指导了本期学员对心肺复苏、电除颤仪的使用等内容的训练,同学们认真进行了实操学习,并在之后的实操考核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当天晚上,学员们进行了包括创伤止血、现场包扎技术、骨折固定等内容的创伤救护实操训练,最后观看学习了“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的视频,本期应急救护培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在校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应急救护能力,并紧紧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结合在一起,教给学员们最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学员们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立即进行自救和互救,以达到“挽救生命,减少悲剧”的目的,为建设健康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