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田崇浩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11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16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观影活动,第66期预备党员班和发展对象班学员分批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背景,塑造了梁三喜、赵蒙生、靳开来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反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住重重考验,一心为国,舍身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的高尚品质。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电影中的战友情、亲情、爱情真挚感人,对国家的拳拳赤子之心,赤诚热烈。大家深受感染,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引导第66期预备党员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