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期研究生党支部“双领骨干”培训班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广大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我校实际,开办第三期研究生党支部“思想领航、科研领行”骨干培训班,现将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

通过教育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能力优、业务精、作风正高素质研究生党支部骨干队伍,在思想引领、理论学习、科研创新、综合素质等方面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以高质量党建促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20244月中旬至6月,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党支部相关骨干每个支部推荐1

四、培训形式与内容

围绕理论、实务、素质、创新等方面工作要求,采取专题辅导、走访调研、主题讨论、红色研学等形式开展骨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思政教育、党务知识、创新创业、科学道德、学术规范等方面(具体详见培训班计划表)。

五、培训要求

1.请学院认真遴选推荐,并于202441日前将学员登记表(附件1)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jsgzk@hfut.edu.cn

2.学员在课堂教学中应认真听讲、作笔记,课后要围绕上课内容进行积极思考并自学相关内容。

3.小组负责人应组织好集中讨论,做到上课有检查、有考勤;自学有材料、有笔记;讨论有提纲、有记录;实践有特色、有成效。

4.请各学院有序组织学员参加培训学习,加强学习指导和学员管理,确保培训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六、考核与评优

根据学员在各个环节中的学习表现及课后参与度情况,培训班将进行成果评级(五级制),合格者将准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评选部分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4321

附件1:第三期研究生党支部“双领骨干”培训班学员推荐表.xlsx】已下载
附件2:第三期研究生党支部“双领骨干”培训班计划表.docx】已下载
附件3:第三期研究生党支部“双领骨干”培训班纪律要求.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