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体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升中心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树立自助求助观念,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现决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体验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体验·心发现·心成长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屯溪路校区:

周一14:00—17:00、周三14:00—17:00、周五9:00-12:00

翡翠湖校区:

周二10:00—12:00、周三10:00—12:00、周四14:00—16:00

四、活动地点

原专家楼东1楼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屯溪路校区)

综合南楼三楼318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翡翠湖校区)

活动内容

1.场地参观。聆听“心灵使者”志愿者的讲解,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历史发展和服务内容,通过开放式的心理咨询接待,感受真诚、热情、共情的咨询态度,明晰心理咨询对同学们成长发展的积极作用,消除传统偏见和认知误区。

2.沉浸体验。参与团体沙盘室、身心反馈室、VR活动室、智能宣泄室、心灵涂鸦室等设备体验。在心理沙盘游戏中还原内心世界,疗愈心灵;在音乐放松设备体验中舒缓身心,稀释压力;在智能互动设备的体验中合理宣泄情绪,恢复心理平衡。

3.感悟分享。书写感悟信笺,将参观体验的心得感悟留在信笺并在专属墙上进行分享,在文字书写中凝练感悟,分享收获。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门廊宣传墙前合影留念,绽放最美笑容,记录美好瞬间,分享快乐与幸福。

六、活动流程

1.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拨打中心电话0551-62901251(屯溪路校区)或0551-63831525(翡翠湖校区)进行预约登记,确定参观时间和人数。

2.中心“心灵使者”志愿者在确定的参观时间段内带领预约同学进行参观体验,每次参观体验大约30分钟左右。

七、活动要求

1.为保证参观体验效果,建议以寝室为单位进行预约,寝室心理气象员可以负责预约事宜。

2.考虑到场地大小限制,每次参观体验的总人数以10人左右为宜。如以班级或者学生社团为单位进行预约,须提前说明。

3.参观体验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和体验,遵守参观秩序,爱护中心设施,维护环境卫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