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田院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发展目标,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办法》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1-2022学年学费减免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合肥校区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二、减免范围及类别

学校统一收取的学费,不包括住宿费等其它费用,申请减免金额不超过学生当年应缴学费。

学费减免分为全额减免和部分减免,部分减免分为分别减免3000、2000、1000元三个等级。

三、减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学习刻苦努力,态度端正,成绩良好

3.生活节俭,品德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4.当年未享受过其它形式学费减免的学生。

(二)具体条件

1.符合上述基本条件,无生活来源的孤儿、烈士子女及符合其他国家政策规定的学生可申请全额减免。

2.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当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且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部分减免:

1)脱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和特困供养学生;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

4)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或严重突发事件,造成家庭财产损失严重的学生;

5)其他国家政策规定应予以减免的学生。

四、减免流程

本学年学费减免需由学生本人申请,认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申请表》(附件1),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经学院初审合格,统一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五、工作要求

(一)学费减免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教育公平、学生个人发展,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二)学院积极做好学费减免资助政策的宣传、组织工作,并要求学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提供相关材料

(三)本学年学费减免中全额减免和部分减免的申请材料收集截止时间为1014日,《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zz@hfut.edu.cn,逾期不再受理

(四)最终减免名单和减免金额以学校学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为准。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1011


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申请表.doc】已下载
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汇总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