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今年学生暑期时间为715日至91日。为确保暑期学生工作有效开展和广大同学的安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收获的暑期,按照学校关于2019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暑期学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集中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要针对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防事故等安全主题,利用年级大会、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在暑期前集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强调学生离校和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和人身安全,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教育提醒暑期准备参加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勤工助学及就业实习的学生谨防传销组织和非法中介的欺骗;要特别教育引导学生防范恶劣天气变化及地质灾害,提醒学生在离返校途中、外出实习实践期间及留校学习生活期间防范恶劣天气变化,远离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要强调游泳安全,严禁学生私自下江、河、湖游泳。

2安排好暑期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主动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参观学习、文明创建等活动,自觉投身社会、接受锻炼,充分展示合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要针对学校组织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集体活动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要加强与参加暑期实习、见习、“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联系,强化其安全防护意识;实习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带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及学生骨干在实习实践等活动中的作用。

3加强暑期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切实履行学生留校申请审批手续,各年级要明确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为负责人,落实学生安全责任;暑期留校学生离开合肥市区须征得辅导员老师同意;留校学生外出要注意安全,及时返校就寝,不私自在外过夜;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各学院要组织相关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要教育引导学生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研究生原则上暑期放假两周,时间由导师视实际情况而定;研究生的暑期科研实践活动须与学校科研项目相关,具体由导师安排。研究生离校,需经导师及学院审核同意,并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

4.落实好暑期学生工作值班制度。各学院要统一安排好学生政工干部暑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应尽可能的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了解学生暑期学习生活状态。值班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情况处置程序,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全体政工干部要确保暑期联络畅通,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

  

附件1:致同学的一封信.docx

附件2:暑期学生安全“30条”.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