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根据学校通知,2021年我校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为确保假期期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现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报告。注意个人卫生,适度参加体育锻炼,保持社交距离,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应当随身备用口罩,在校外公共场所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需要佩戴口罩。结合学生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和常态化检查的要求,指导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整洁、舒适、安全、向上的学生寝室环境氛围。

2.强化学生教育引导。各学院要以端午节为契机,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相关工作,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全覆盖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纪律教育、诚信教育、传统文化等教育活动,同时在毕业生中组织各类毕业纪念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开展传染病防控、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细致做好学生管理。学生离校需在学工信息化系统进行外出请假、报备,各学院要及时处理学生的外出申请、核实学生出校理由、掌握学生出行轨迹。学生因事出校在合肥市区范围内活动的,应及时在学工信息化系统“疫情外出报备”模块进行出校报备。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擅自离开合肥市区,确有必要离肥的要严格请销假制度,提前一天在学工信息化系统“学生请假”模块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教育引导学生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禁晚归或夜不归宿。

4.关心关注重点学生。各学院应结合春季大学生心理状态评估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学生心理状态,着重关注存在心理问题、学业问题、就业问题的毕业生状况,细致掌握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日常行为表现以及离校学生的行程安排,做好家校沟通联系,重点学生危机情况应及时报告并开展会商研判,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情感支持、心理帮扶和科学干预,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5.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各学院要加强晚间值班和学风督查,安排专人进行假期学生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工作值班,对各种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妥善处理并如实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一线,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线上线下各类信息监测与研判,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全体政工干部要确保假期期间个人联系方式畅通,离开合肥须履行请假手续。

各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妥善安排相关工作,并于6月11日10点前报送《2021年端午节假期及毕业生离校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表》(附件),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邮箱:xgbglb@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6月9日  

附件:2021年端午节假期及毕业生离校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