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涵育家书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一封家书系列文创设计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家书涵纳着修身、齐家、治业、报国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中华民族道德谱系的精髓,维系着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家园,滋养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嘉德懿行。家书不仅是人们思亲寄情的情感纽带,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能够真实展现并深深铭刻着国人内心深处最真挚的家国情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师生们的创意思维和创作灵感,引导师生了解书信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挖掘书信背后的事迹和情感,合肥工业大学面向校内外开展“一封家书”系列文创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涵育家书文化,传承家国情怀

二、活动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作品要求围绕“涵育家书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主线,不限材质、不限内容,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可传统复古,也可新颖时尚;体现美感与创意,展现文化和艺术韵味。

参赛作品要围绕家书文化,紧扣时代脉搏,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传播社会正能量。作品须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合著作品须征得所有合著者同意,并署名。设计作品可围绕书签、水杯、笔记本、明信片、徽章、手袋、吉祥物公仔、手机壳、U盘等文创用品(任选其一或自行创意)。

四、时间安排

1.宣传征集:即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

2.作品报送:将作品报名信息表(附件1)以“姓名+联系方式”发送指定邮箱clxy2020@163.com。同时将作品实物及作品信息表纸质版交到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南楼306(中)或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2辅导员办公室处。

3.评选表彰: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校将邀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通过校内外媒体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播,后择优参加一封家书系列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五、其他事宜

提交的作品及素材应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及其他权利。若发现提交作品侵权,或有任何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徐老师:0551-62901364

马老师:0551-63831057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5日

一封家书系列文创设计作品征集汇总.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