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0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谁来关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骆贵老师主讲。

骆贵老师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调节方法和人生幸福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解。首先,骆贵老师通过分析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压力来源,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针对如何应对压力,骆贵老师讲述了三种压力管理模型,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调节方法。紧接着,骆老师从“正确看待压力”“学会释放压力”“人生幸福的真谛”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看待人生道路上的坎坷与挫折,如何认知幸福,创造幸福生活。同时,骆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加强日常体育锻炼,提高个人抗压能力,调整好人际关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及利用资源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提升个人心理品质,完善人格,在大学里健康快乐成长。

该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高年级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