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1日上午,学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交流会。包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包公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屯溪校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主持。

交流会上,包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队长叶明通报了近期高校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情况,并就诈骗案例进行了分类介绍,将每一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具体经过、受骗原因、防骗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包公派出所所长曹亚林在交流中提到,解决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步是预防诈骗,从源头做起,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全体辅导员与学生骨干同公安部门一起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保卫部副部长丁胜在总结中强调,要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开展识骗防骗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防骗能力。

包公派出所干警现场为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页。与会人员围绕目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和工作举措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