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科学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科学精神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总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3日—6日,“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面对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0所院校的70余支队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顶住压力,不畏强手,团结协作,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得本科生组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研究生组团体三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的佳绩。机械学院3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5位参赛学生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TÜV莱茵学院颁发的“德国TÜV莱茵学院能力资格认证证书”及“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平台见习工程师及技能认证证书”。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国家级专业赛事,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本届比赛以“解构智能工厂,遇见新未来”为主题,设有数字孪生与仿真、系统集成与调试、工业大数据分析、智能生产系统创新与优化等多个赛项,赛题源自实际的工业场景及方案,涉及机械类、人工智能、自动化和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科,突出了产业对系统型智能制造人才的能力技术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面向“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特色,结合“双一流学科”和“双一流专业”建设契机,重点发展教育部批准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努力打造智能制造工程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学子们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充分表明我校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已初显成效。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