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爱自己,让生命之花怒放”新生生命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爱自己,让生命之花怒放”新生生命教育主题讲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李艳副教授担任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案例分析、讨论分享、书籍推荐和视频观摩等形式展开。主讲人以梁实秋先生的一文《时间即生命》为开端,通过现场提问作答的方式,引发在场观众对时间和生命的思考。随后,主讲人从“生命的意义”“拿什么装满自己的空盒子”“爱自己,尊重、接纳、取悦自我”“做最好的自己,让生命起舞”四个方面展开,她鼓励同学们了解生命,热爱生命,赋能生命,希望同学们拥有怒放的生命,遇见最好的自己。讲座以同学们共同朗读汪国真的《热爱生命》为结尾,激励同学们热爱生命,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珍惜时间,设置合理目标,培养兴趣爱好,形成积极心理品质,构建有意义的人生,为新生书写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

(吴泽霖/文 陈紫燕 吕昊波/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