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开展“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大学生爱情维护”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0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莳心工作室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大学生爱情维护"团体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来自各个学院的35名同学参加了首期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紫燕担任领导者。

活动开始前,陈紫燕简要介绍“团体心理辅导”的概念及活动原则,主要宣传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内容和目标,强调活动中每位成员均应做到“保密信息”“真诚待人”“积极分享”,同时每位成员签署团体承诺书。随后,为打破成员之间的陌生感,围绕“生日分组”“自画像”开展团体活动,成员以五人一组,利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自画像,并依次分享画作、自我介绍。成员们积极主动,活动气氛热烈。为了解成员的恋爱经历及团体期望,陈紫燕以“你的择偶观”为主题,引导在场同学小组讨论、头脑风暴,成员利用此契机,相互分享自己在恋爱中的烦恼以及维护爱情的经验,同时也对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提出期望。陌生成员相互熟悉,建立了良好的团体联结感。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是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一,拟通过四次团体心理辅导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两性差异,理性面对两性心理与行为,合理化解恋爱中的冲突与烦恼,进一步提升维持恋爱的能力。

(陈紫燕 王梓鉴/文 王梓鉴/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