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第18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9日,第18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活动以“在亲密关系中做最好的自己——女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为主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莳心工作室协办,工作室负责人李艳担任主讲,翡翠湖校区各学院女大学生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加。

活动从“什么是爱情”“爱情地图”和“爱的能力”“性心理困惑”四部分展开,主任人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生动诠释了完美爱情的三元理论、成熟爱情的五个特点,以及依恋理论等和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知识点,介绍了如何减少原生家庭的负性影响、提升爱的能力,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女生普遍存在的性心理及相关知识,帮助女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性观念。

本次活动聚焦女大学生恋爱中的各种问题,旨在帮助女大学生掌握必要的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从而更好地认识完善自我,提升爱的能力。

(张倩/文 朱思洁/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