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1日下午,“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主题沙龙,大一年级工作组组长李雪主持,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老师、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会。

本期沙龙聚焦教育部思政司2022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分为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布置、心理骨干培训工作探讨、进一步拓展丰富学生心理援助支持渠道的工作指导三个部分。中心副主任邹佳莹进行工作布置,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的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希望各位老师集中组织学生参评,引导学生认真作答。方圆介绍了学校面向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计划。中心主任李志明对进一步拓展丰富学生心理援助支持渠道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对校内线上、线下心理援助支持渠道,如心言“导”听、心惑“师”解、心理咨询、心情邮箱、“星光”朋辈心理倾听热线等逐一介绍,指导老师们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合理发挥各类支持渠道作用,保障心理关爱服务“全方位、常在线”,筑牢疫情“心理防护线”,帮助同学们维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李志明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年级组全体辅导员注重教育引导,向学生传达主动求助的积极心理健康理念,精心组织集中开展,注重把控过程提升规范性,同时应合理看待普测数据,将其作为工作参考及有力补充,

本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题研讨旨在统筹规范推进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心理骨干培训等工作,帮助年级组老师明晰如何借助学校心理健康丰富渠道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李雪/文 类超/图 魏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