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疫’路同行,从‘心’出发”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疫情形势,认识疫情新问题,实现自我心理调适,2022年11月6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于线上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疫’路同行,从‘心’出发”心理主题班会。班会由2022级辅导员陈海杰指导,各班实习班主任组织开展落实,学院2022级7个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疫情新问题、误区理解、自我心理调适”三方面内容展开,各班实习班主任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当下疫情的新形势以及高校严格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当下疫情形势的认识,并引导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

此外,实习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如何从认知、情绪、身体、行为四个方面觉察疫情之下的心理状态,并学会接纳情绪、适当归因、积极应对、寻求专业帮助等方式调适心理,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实现身心和谐发展。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是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学生在疫情形势下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为线下复课做好心理调适的准备。

(何凯楠 陈海杰/文 马文妍/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