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守护心灵,育梦成光”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学生更直观、理性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科学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求助行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心理保健意识,11月7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前往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开展“守护心灵,育梦成光”积极体验活动。

在心理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团辅室、宣泄室、音乐放松室与沙盘游戏室等众多功能室,讲解员重点介绍了各个功能室的作用并指导同学们进行有序地体验。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心理中心的各种疑惑,心理中心讲解员也对此耐心解答,大家都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对心理咨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消除了原有的刻板印象,提升了自我关爱与自我求助意识。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体验活动是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心理保健意识与正确的求助意识,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提供专业而有温度的支持。

(陈海杰 马文妍/文 吕佩琳/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