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全覆盖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伴随着一首班得瑞轻音乐,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入放松状态,营造了一种轻松欢快的氛围。随后,辅导员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心理困扰,引导同学们描绘出自己近一周的情绪坐标轴,帮助同学们觉察自己的情绪变化,感知自己的心理压力。接着,结合心理专业知识给同学们介绍了理性情绪疗法,并建议大家通过呼吸调整法、绘画故事法、写日记等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最后,鼓励同学们通过聊天框或开麦的形式积极互动、分享感受,活动氛围热烈。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疫’路呵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刘雯雯/文 刘雯雯/图 鲍丽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