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2021级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4日晚,2021级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翡翠湖校区七教102教室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老师和19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仪式。

结业仪式上,七个小组的组长代表分组进行了分享展示与交流。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汪素航同学作了经验分享。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骆贵老师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与会老师为心理骨干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以“荣誉与信任、助人与自助、爱心与能力、起点与终点”寄语广大心理骨干,希望大家成为同学们细心的关注者、温暖的陪伴者、必要的引导者,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1级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自10月下旬启动,以校内老师教授与校外专家讲座相结合、线下面对面讲授与线上集体聆听相结合、理论知识讲解与技能实操相结合、课堂知识学习与课外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知识讲授、素质拓展、能力测试、分组研讨、交流汇报进行了6个单元主题的系统培训。培训强化了我校大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意识,提升了心理工作技能,对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心理骨干朋辈帮扶作用、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骆贵/文 骆贵/图 李志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