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心理危机的预防与识别”研究生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11月27日下午,数学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开展“心理危机的预防与识别”研究生心理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韩玉洁老师主讲,学院2020、2021级研究生心理气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2019级研究生心理气象员参加线上自主学习。

培训中,韩玉洁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定义、引发因素、错误观念、个体危机表现以及如何应对进行详细介绍。在研讨中,学生普遍反馈,研究生的心理承压能力更强,但个体开放度较本科生更低,对于研究生心理气象员而言,隐蔽性是开展朋辈工作的难点。此外研究生的主要活动以课题组为中心,导学关系也是心理工作的重要部分。

韩玉洁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难点问题做出了回应,鼓励各位心理气象员以寝室为核心开展工作,关心关爱室友健康,对于遇到应激事件导致情绪低落的同学,多关心爱护;学会初步认识心理危机的状况,如遇危机事件,积极应对,及时上报。

数学学院历来重视心理健康工作,2021年度实现了学院研究生心理气象员培训的全覆盖,相关工作对于传播心理健康知识、防范心理危机、深拓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