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新生活,新开始”心理骨干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5日晚,管理学院在管理楼1207活动室举办了以“新生活,新开始”为主题的心理骨干团体辅导。此次团体辅导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黄倩担任领导者,来自管理学院的30余名新生骨干参与。

团体辅导在热身小游戏“大风吹”中拉开序幕,简单的破冰环节缓解了大家刚开始不认识的尴尬,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通过“串糖葫芦”环节,同学们相互了解了彼此的姓名、班级、兴趣爱好等。在“团队文化共建”环节,小组同学共同讨论商议队名、口号、队歌和队形,初步建立了团队意识。在“萝卜蹲”环节,同学们学会了团队的统一性和协调性,理解了团队的意义。通过“松鼠搬家”,同学们体会了在遇到问题时如何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以及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帮助他人。最后的“解开千千结”,让大家亲身体验,如何在共同努力下将看似不可能的困难顺利予以解决。

参加辅导的同学表示,活动收获大,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实践,学到了很多知识和辅导技能。

(黄倩/文 黄倩/图 牛姗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