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心理骨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7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品与生物大楼205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如何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心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李童童担任主讲人,2019、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专题培训。

培训伊始,李童童介绍了什么是心理主题的班会,如何利用团队辅导技术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并向心理委员介绍了翡翠湖校区的团队辅导活动室,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相关心理主题活动,关注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接着,李童童分三个模块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目标、团体辅导前的准备以及团队辅导不同阶段的技术,在宣讲理论知识的同时,开展了“破冰行动”、“滚雪球”等互动活动,帮助学员熟悉彼此,活跃气氛,也给全体学员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帮助学员们了解心理班会的开展流程与项目。最后,李童童表达了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状态的关注,也殷切希望班级心理委员通过心理主题班会打破班级“小团体”,提高班级凝聚力,最终实现“助人自助”的目的。

本次心理骨干专题培训旨在以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帮助学院班级心理骨干了解团体辅导的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如何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方法与技巧,更好地做好班级心理工作,提高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班风。

(魏新宇、李童童/文 魏新宇/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