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援疆助学金成长历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1日下午,援疆助学金成长历程交流会在翡翠湖校区综合南楼317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新疆驻皖教师代表和12名援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中,来自新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们聊起了在工大的生活,分别从学习、生活及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历程,同学们就援疆助学金对自己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援疆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在政策的帮扶下,学生们没有因贫困而失学,为新疆学子解决了后顾之忧。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汇报,热切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在校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英语、高数学习难的问题,崔部长鼓励大家要打好基础,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只有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变化。

崔健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就学生的现状给同学提出了3条建议,一是学习上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补齐短板;二是生活上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积极融入到同学中;三是思想上要不断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会议使学校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生的现状,准确掌握了援疆助学金的使用情况,并对学生如何使用助学金进行了正确引导,避免铺张浪费、相互攀比或用于不良消费。同学们对援疆助学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了党中央的关怀,从而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刘美华/文 刘美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