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来校调研学生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26日,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炜一行来校调研学生社区相关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与相关负责老师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钟小要对黄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衷心的欢迎,并从学校学生工作历史沿革、学生社区建设模式、学工队伍体系构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树立三种思维、建设五大中心、推进六项行动计划、落实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方案。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社区建设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理念、以建设“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为工作目标,努力营造”人人、处处、事事、时时”的社区氛围,塑造“三层面四层级”学生社区文化体系,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模式,深入建设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学生业务服务社区、学生教育实践社区、线上智慧学生社区“四位一体”的工作系统。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以“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学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提质增效”为题,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举措及经验,并分享了2019年以来我校学生社区建设相关成果、2023年度重点工作与后续长期发展规划。

黄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社区建设体系完备、特色鲜明、实效突出,为安徽工程大学的学生工作开展与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会同志还围绕就业育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活动组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安徽工程大学黄炜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业务服务社区、社区育人驿站等学生社区工作场域。


(吴翊伟/文 孙园/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