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8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主持。

会上,34名新进辅导员逐一介绍了自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畅谈了工作中的体会与感受,并聚焦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经验交流。与会领导对34名新进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创新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进辅导员是辅导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工作中担任着全新的使命和任务,全体新进辅导员要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全力投入、耕耘奉献,守牢底线、踏实作为,学干结合、提高本领,切实做到全天候、全能、全方位扎根学生工作一线,才能积极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

钟小要强调,随着新时期高等教育形势和任务变化,全体新进辅导员在工作中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探索成为一名“学习研究型、开放共情型、积极正向型、青春务实型”的“四型”辅导员,切实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显得尤为重要。全体新进辅导员应着眼“三线”、胸怀“三有”、践行“三重”、提升“三力”,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辅导员。具体而言,一是要着眼“三线”,以思想引领为高线、学风引领为长线、安全稳定为底线,切实履行好辅导员的各项职责。二是要胸怀“三有”,在工作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担当,将育人作为终生追求,让辅导员职业成为一项神圣的事业。三是践行“三重”,在重学习、重研究、重修养中不断历练自我、肃风提能,做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四是提升“三力”,在工作的行动力、反思力、创新力上下足功夫,把握工作方向,精准落实“新学工”建设的各项实施方案。

集中交流分享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深受启发,将继续秉持育人先育己的理念,涵养职业初心使命,融入育人文化环境,提升教育能力水平,努力成为有学科特色、有工作亮点的斛兵学工人,同心同力深耕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

新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共建共享共成长的重要举措,学校先后通过举办新聘辅导员入职培训班及入职仪式,引导全体辅导员加入辅导员工作室,定期组织斛兵思享荟专题研讨等,全方位为新进辅导员的成长发展赋能,持续促进其主动融入、积极适应、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