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4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全体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本学期以来学生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区的发展必须是问题导向,社区辅导员要树立问题意识,融入社区,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工作定位,总结学习经验、凝聚社区力量、增强工作信心。他就学生社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依托四个社区工作基地,从物质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三个层面打造社区、楼宇、楼层、宿舍四级文化体系,为社区注入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二是保障社区机制运行,统筹兼顾、多项整合,通过整合社区队伍力量、整合社区运行资源、整合社区建设内容,提升社区工作品质,通过吸引多元建设主体,共享多方育人资源,实现学生社区运行育人中的融合建设;三是提升社区发展质量。依托学生社区“五育并举”育人平台,丰富“第二课堂成绩单”发展的资源供给,进一步提高学生社区工作内涵。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精心培育社区品牌性特色项目,厚植社区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学生在社区发展中的主体性作用,进一步形成学生社区工作品格。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学生社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学业发展中心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生社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宣传推广等七个方面对社区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全体社区辅导员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分享交流。

会后,开展了“线上智慧社区”项目阶段工作汇报和专题讨论,通过深化建设功能定位与建设服务内容,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社区融合互动的“大社区”育人工作阵地。

(王祝慧/文 宋思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