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结果揭晓,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选送的多件学生作品喜获佳绩。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项大学生组中,我校推荐的三件作品均获奖。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作品《革命组诗》(指导教师:尹佳婧、曾辉)和经济学院学生团队作品《青春中国》(指导教师:盛鸣宇)获得大赛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作品《丰碑》(指导教师:朱大勇、鲍丽娟)获得大赛三等奖。

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项大学生硬笔组中,我校书画协会选送的作品《沁园春·长沙》(作者:柏一冉;指导教师:韩雪莹)和《水调歌头·游泳》(作者:朱玥;指导教师:张曼娟)获得大赛二等奖,《黄鹤楼》(作者:黄怡情;指导教师:邢松)获得大赛三等奖。在毛笔组中,《定风波》(作者:周龙笛;指导教师:朱大勇)获得大赛三等奖,《七律二首·送瘟神》(作者:朱金涛;指导教师:张旭)和《发展才是硬道理》(作者:王馨悦;指导教师:王倩)获得优秀奖。

参加省赛活动的作品均由校赛选拔推荐。校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社区工作办公室策划筹备和组织。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打造出多件优秀作品,引导广大学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孙园/文 孙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