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安徽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4日下午,安徽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学工机关相关领导、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与此次调研座谈交流会。

钟小要对秦楠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概况及育人成效。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树立三种思维、建设四大建设中心、推进六项行动计划、落实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方案。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学生教育评价改革,多育并举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第二课堂成绩单、资助育人、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大学是毗邻的兄弟院校,有长期良好的交流基础,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共同谋划、加强交流,合力促成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秦楠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安徽大学的学生工作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成效显著、形式新颖、引领性强,安徽大学要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在思政育人、社区创建、就业拓展、队伍建设等特色学生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介绍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运营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介绍学校就业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介绍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二年级工作组组长马贤峰介绍学校年级工作组工作。

会后,安徽大学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业务服务社区、生活成长社区等“一站式”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