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范鹏飞    来源:    浏览:    打印

日前,教育部启动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经各地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择优遴选,合肥工业大学就业工作案例“聚焦互联网新技术,优化大学生就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入选。

案例系统总结了我校优化大学生就业信息化服务水平的有效经验,从“整合资源,开发精准服务‘云平台’”“搭建平台,开拓智慧招聘‘云市场’”“关注需求,开启全面指导‘云课堂’”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我校聚焦互联网新技术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为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提供了合工大方案。

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充分就业为基础,以提升就业质量为重点,大力深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强化能力导向,优化就业服务质量,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拓展就业市场,着眼精准服务、突出智慧招聘、强化全面指导,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输送了一大批德才兼备、能力卓越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先后在就业方面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2021年,学校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成功入选全国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成功获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又体现了学校在就业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当前,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筹推进毕业生招聘就业工作,积极落实企业招聘人员、学生求职专项保障方案,全面确保校园招聘活动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学校面向2022届毕业生举办线下各类专场招聘会800余场,吸引来校用人单位1600余家;举办线上大型双选会两场,参会用人单位1500余家。线上线下招聘会总共为毕业生提供了15万余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后期,学校还将继续联系和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结合毕业生就业意愿举办各专业学科精准招聘会,不断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