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中深入开展,促进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规范有序、取得实效,7月23日,学校举行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出席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办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组织学生政工干部赴革命圣地实地学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陈刚强调,延安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全体学员要准备好红色知识,带着理论积淀去延安,明确延安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地位、作用;要准备好精神面貌,带着敬畏之心去延安,亲身感受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准备好初心使命,带着学习目标去延安,结合所见所闻深入思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

陈刚对开展好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要增强政治观念,确保有收获有提高,在培训中全身心投入,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以夯实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有组织有纪律,在培训中严守各项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彼此之间有沟通有交流,在培训中围绕学生工作主责主业,主动切磋、互取所长、互补所短,形成团结有序、互促互进的浓厚学习氛围;要加强培训反馈,以期有总结有反思,各位学员要将学习所得和学生工作结合起来,把握着力点,抓住切入点,找准结合点,运用到今后的育人工作中。

会上,陈刚为领队代表授旗。蒋传东宣读了《关于举办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的通知》,阐明了此次学习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宣读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明确了研修班纪律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分别代表研修班班长和学员作了发言。

学生政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