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第四组)实地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24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全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培训班(第四组)实地考察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活动,来自教育部思政司、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学生在线、4个省教育厅及41所高校的50余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刚代表学校对此次专题培训班各位老师来校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整体办学情况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此次培训对推动新形势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性研究和建设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厘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不断拓展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强网络工作队伍、创优网络文化产品,切实推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陈刚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网络思政教育工作质量水平,探索网络思政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新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形成了以“立德明理·以文化人”为理念的网络思政育人品牌,推动形成了“互联网+思想引领+学生工作+校园生活+文化传承”的工作模式。学校持续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建设、内容建设和队伍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学工在线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智慧学工信息化平台等协同推进,切实打造起全网格立体交互平台,创作了系列高水平网络文化产品,构建起全方位网络育人新格局,网络思想政治育人工作成效显著。

会上,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作了题为“智慧思政之大学生素质拓展评价”的专题汇报,从“建设背景、主要举措、具体成效、经验启示”四个方面,阐释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与会同志围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难点。会后,培训班第四小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和校史馆。

会议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