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

追求卓越 理想报国

二、实施时间

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项目类型

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以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为主要目标,以聚焦关键群体帮扶,着力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为主要手段,以着力打造“公职类”“国企类”“项目类”“升学类”“国际类”等五类训练营为主要平台,切实提升学生职业能力。

1.“公职类”求职能力训练营。围绕公职类岗位进行专项训练,提升学生公共管理服务就业能力和职前适应能力,推荐优秀学生赴各地党政机关就业实习体验,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国企类”求职能力训练营。围绕企业招聘进行专项训练强化学生企业求职胜任力和职前适应能力,组织学生赴校企实习基地就业实习,激励学生勇担“工业报国”使命,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3.“项目类”求职能力训练营。围绕参军入伍、军队文职招录、高校等事业单位招录进行专项训练,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和职前适应能力,鼓励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4.“升学类”求职能力训练营。围绕境内外升学深造进行专项训练,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育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专业技术骨干人才。

5.“国际类”求职能力训练营。围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进行专项训练,提升学生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向各类国际组织培养和输送合格的优秀人才,在国际舞台传递更多“中国声音”。

五、项目实施

1.项目申报。请有意向承办的学院填写《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活动申报表》,于9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职业发展科(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7室),电子版发送至jyzd@hfut.edu.cn,联系人:陈贞,62901080。

2.组织实施。本项目采取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有关学院联合举办形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给予经费支持,费用实报实销。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摸清学生求职意向,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育人载体作用,鼓励动员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就业指导。

2.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场地、人员,将活动进度新闻稿及时发布在合肥工业大学学工在线网站“就业指导”栏目。

3.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旨在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职业能力,严禁将各类训练营办成各类考试辅导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8日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活动申报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