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31007
标    题 心理咨询是否保密问题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信件内容

老师,您好!近期我与室友发生了一点矛盾,我们还发生了争吵,导致我心理特别难受,情绪也无法控制,想到学校心理中心预约咨询,但是我又担心自己的一些隐私会被别人知道,比如咨询师会不会把咨询的情况告诉辅导员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

从你的来信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位面对困难能积极寻求问题解决方法的同学。心理咨询工作是非常具有专业性的工作,来访者和咨询者需要在遵循咨询伦理原则的前提下构建良好的专业关系。而心理咨询的其中一条伦理原则就是保密性。心理咨询师会对咨询内容严格保密,不会随意告诉他人。但也会存在保密例外的情况,比如当来访者存在危害自身或者他人的危险时,在这种情况下突破保密原则,也是为了更好帮助来访者,增进来访者的福祉。

在咨询前,咨询师都会告知来访者的保密原则和保密例外情况,双方会签署保密协议。在突破保密原则时,咨询师会事先征得来访者的同意。

处理时间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