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4-04-1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4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第一宣讲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出席活动并对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100余人观摩比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参赛选手根据指定主题现场抽题,限时五分钟进行即兴演讲。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参赛选手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决赛项目考察了辅导员的基本政治素养、表达能力、文化功底以及在具体的学生工作中综合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经过层层角逐,综合复赛成绩,最终,刘芳芳等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顾安祥等7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余琛等12位老师获得三等奖。邹佳莹、石楠2位老师因在安徽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分获一、二等奖,被授予本次大赛特别奖,同时,邹佳莹将作为我校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片区比赛。

    管理学院、数学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5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要手段,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自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举办以来,此项比赛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工作形式和平台,全体辅导员以此为契机积极提升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