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16日上午和31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举办了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学工部相关领导和部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老师一起参加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安祥做了题为《思想乃青年当务之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词展开》的报告,他首先以围绕1条主线、解决3个根本问题、提供4种配方、打造5道工艺、主推2种包装为纲,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概要,随后以思想和学习为关键词,分析了当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应该努力的方向,最后结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从基本思路、凝炼新理念、工作总结和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工作中良好的做法和经验。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丽鹏为大家做了题为《与时俱进提升辅导员话语权,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从内在逻辑、主要矛盾、主要路径三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应如何掌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储文静以《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增进思政教育有效性》为题,从辅导员工作的五个方面、六项工作重点、七项基本要求入手,向大家讲授了如何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做到“有向度”、“有深度”、“有角度”、“有温度”。

建筑与艺术学院2013级辅导员张忠明以《凝心聚力,深化落实,切实提升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实效性》为题,从直面问题与偏见,构建向好信心与决心;加强大学生素养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知行合一,构建文明养成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推进“五个文明”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大家倾心相授,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日常学习交流活动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党委学生工作部每两周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同时组织开展一次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以专题报告、集中学习、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工作经验分享和学习感悟交流,旨在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保障学生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李志明   李培山/文   朱大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