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开展“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水平”主题研讨 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年级工作组内形成统一思想共识,3月31日,“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209会议室开展“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水平”主题研讨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活动。

本期主题沙龙聚焦学生早操、晚自习工作开展情况,大一年级组内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共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挖掘现象背后深层次问题、探讨如何协同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校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张栋老师结合本学期学风检查工作安排、寝室文明与安全检查、学生行为养成思考,介绍校院两级联动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思路,建议年级组从场地优化、时间安排、协调资源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优化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老师表示大一年级是学生行为养成的关键时期,是“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早操、晚自习等学风建设工作。他希望年级组各位老师以“一早一晚”工作为切入点,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要充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清楚部分学生当前存在的不合理认知具体内容;二要通过主题班会、深入寝室、思想交流等方式调查研究,分析学风建设问题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三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正面引导作用,有针对性做好重点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本次主题沙龙旨在统一年级组全体辅导员老师思想认识,保持一致的工作尺度,进一步明确教育管理工作要求,通过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促进良好的班风建设、开展扎实的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彰显学校“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

(文/李雪,图/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