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新生年级工作组、三年级工作组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辅导员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12月17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新生年级工作组、三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 廉洁育人 以生为本 担当作为”主题党风廉政教育。

安徽省党风廉政馆是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党史教育的重要平台。走进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各种字体书写的“廉”字映入眼帘,在馆内负责人和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展馆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通过展板、图片、视频、雕塑、互动查询、场景还原、体验空间等形式,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安徽省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大家在警示钟面前庄严肃立,一声声钟鸣,给参观的辅导员们带来强烈的震撼、直抵心灵。最后,全体辅导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工部加强辅导员队伍党风廉政教育的具体举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育人初心,主动担当“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

余琛、万代林/文 征宝/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