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青春奋斗者”辅导员工作坊举行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推进年级工作组工作一体化协同开展,凝聚育人合力,11月2日上午,本科生三年级工作组——“青春奋斗者”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举行工作研讨交流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涛,三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年级工作组组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万代林主持。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包括本学年工作组工作计划研讨和本学期小班辅导专题研讨。

首先,万代林从工作理念、具体举措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工作组本学年工作计划、辅导员培训计划及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详细介绍。紧接着,工作组成员聚焦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围绕三年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共性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研讨交流。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三年级工作组以就业指导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重点,完善“以老带新”辅导员工作机制,从“思想引领”“学风提升”“党员领航”“生涯规划”等方面,扎实推进三年级学生的就业启蒙工作。随后,年级组开展小班辅导专题研讨,万代林根据本学期小班辅导的工作安排,开展题为“赓续百年初心,传承建党精神”的辅导说课,对如何有效的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分享了个人备课体会。与会成员针对辅导内容进行热烈讨论,认为此次说课对提高工作组成员的理论基础、授课思路和技巧有较大帮助。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涛进行总结讲话,对于本次研讨交流会给予肯定,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年级组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年级组开展工作要坚持必要性与有效性、内容与形式、研讨交流与能力提升相统一,并从提升工作角度出发,针对年级内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年级组群策群力,及时研讨、加强互动,建立工作台账,充分发挥年级组工作实效。

“青春奋斗者”辅导员工作坊紧紧围绕本科三年级学生的特点和切实需求,突破学院壁垒,聚焦共性问题,强化协同联动,引导青年学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