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学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业发展 > 正文

学校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知识竞赛复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18日晚190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知识竞赛复赛在翡翠湖校区教学楼举行,来自17个学院近200人参加了比赛。

经初赛,各学院选拔10名学生代表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本次复赛,复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分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四种题型。试题涉及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全部内容,具体包括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特别是对一些条例描述、改革要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设计与考核。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个学院的充分重视,旨在让学生充分认识《规定》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引导学生把《规定》学深、学实、学透,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机制,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据悉,将会从本次竞赛的17支队伍中选拔10支优秀队伍进入到决赛阶段的比拼。

文/闫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