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学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业发展 > 正文

关于组建2019-2020学年《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总结前两届《高等数学》朋辈辅导工作的基础上,决定选拔组建2019-2020学年《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人数

16人,其中屯溪路校区4人、翡翠湖校区12人。

二、招募条件

1.我校在读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本科生(含二年级);

2.学习成绩良好,《高等数学》课程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

3.富有热心,乐于奉献,责任心强;

4.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突出。

三、招募流程

1.报名。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附成绩单1份,于1113日前将上述材料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翡翠湖校区交至综合服务南楼315室,屯溪路校区交至德园429室),电子版报名表请发至邮箱:xgbjgk@hfut.edu.cn

2.面试。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在报名结束后组织面试,面试侧重考查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聘任。报名和面试结束后,将综合考虑遴选优秀同学担任《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讲师,召开聘任大会并颁发聘书,聘期为一年。聘期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为朋辈讲师颁发工作证明,并根据朋辈讲师实际工作情况和学生反馈情况,遴选优秀讲师予以表彰。

四、工作要求

1.讲师团成员每周须至少开展3次学业辅导,含2次课堂教学、1次问题答疑;

2.学校组建网络答疑平台,讲师团每天安排一名讲师值班,进行答疑;

3.讲师团成员应服从团队统一安排,根据教学要求,精心备课、认真授课、热心答疑。

  

附件:2019-2020学年《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报名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6日